听新闻
放大镜
“点对点”式交流学习增强控申工作内核动力
2020-09-08 10:14: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为了进一步提升控申工作能力,拓宽工作思路,激发对标找差主动性,结合院党组提出的“素能提升年”要求,经市院第九检察部推荐,在我院陆晓彬副检察长带领下,第三检察部前往苏州市昆山市院、吴江区院两地开展对控申工作“点对点”式交流学习,达到取长补短实效。

  根据事前联系安排, 8 月 26 日下午、 27 日上午分别前往昆山市院、吴江区院学习交流。第三检察部干警在两院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实地观摩了刑事和解、公开听证等场地建设、主要功能区运行模式等。座谈中,交流学习双方均就所在地区及院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昆山市院、吴江区院分别就控告申诉检察整体工作的经验做法、控告申诉案件线索收集及办理的特色亮点、典型案件的培育和申报、涉检信访矛盾化解处置等主要工作进行了介绍,双方共同探讨控申难点工作的解决路径,并就加强深化工作互促、经验互学形成合作意见。

  在为期两天的学习交流中,我院第三检察部干警借鉴和学习了两地先进控申工作理念和特色亮点做法,将与自身实际紧密结合,加以实践运用,以期提高工作质效,增强内核动力。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