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服务‘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我院举办检企座谈会
2020-09-08 10:25: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8月31日下午,我院联合区工商联举办了以“服务‘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检企座谈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陆晓彬主持座谈会,党组书记、检察长梁云,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中青,区工商联副主席葛和平、调研员曹斌及12家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座谈会。

    

  民营企业家们一行参观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刑事检察办案中心、青少年法治教育体验基地和院史陈列室。

  座谈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梁云对企业家们在疫情防控、防汛抗洪救灾和发展经济所付出的辛苦努力、做出的积极贡献表达了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提出在履行检察职能、服务保障企业方面:

  一要全力护航企业发展;

  二要精准服务企业发展;

  三要同向发力保障企业持续发展。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中青以“创优营商环境,护航民营企业”为主题,向企业家们通报了近年来区检察院服务企业发展工作情况,并发布了《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提示》法律宣传资料。

  为增进企业家对检察职能的全面了解,我院还通过视频短片的形式介绍了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书面通报了2020上半年检察工作情况。

  区工商联副主席葛和平、调研员曹斌和民营企业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南京大地冷冻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大弟、康迈(南京)机械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高世强、南京八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华根等企业家代表踊跃发言,反映了他们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债务担保、判决执行、劳动争议、不实举报等法律问题和困惑,提出了他们对检察机关的期许。

  区工商联副主席葛和平认为我院发布的《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提示》非常及时、必要,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法律培训和宣传力度,通过典型案例引导企业依法经营,远离法律风险;表示将与检察院进一步加强合作,落实常态化联动保护机制,保护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在听取了民营企业家们意见建议后,梁云检察长表示,检察院将认真梳理企业反映的问题,切实回应企业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检察法律服务,用司法的“温度”助力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民营企业的生产经营,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