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网格+检察” 织网解民忧
2020-07-08 16:05: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检察力量服务基层,结合“三官一律”进网格相关工作要求, 7 月 2 日下午,溧水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中青带领干警以 “ 政法网格员 ” 身份走进溧水区晶桥镇枫香岭社区,与晶桥镇政法委员、社区居委会书记、公安民警等进行交流座谈,了解和帮助解决目前社区网格内存在的突出问题。

  座谈会上,杨检介绍了政法网格员的工作内容和检察机关的主要职能,针对社区提出的网格化管理、法治宣传、矛盾纠纷解决等问题提供了法律建议。

  网格是城市管理的最末梢 ,作为“政法网格员 ” 应立足于检察职责和优势, 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一要发挥 “ 千里眼 ” 、 “ 顺风耳 ” 作用。主动联系、定期走访,全面掌握网格内各类基本情况,深入了解社情民意,把握群众所需所求,同时强化风险预警,通过网格及时主动发现各类苗头隐患。二要争当法律法规的 “ 讲解员 ” 。扎实做好法律宣传教育、法律咨询服务等工作,凝聚网格治理正能量,促进各项网格事务步入法治化轨道。三要打好矛盾化解 “ 阵地战 ” 。及时了解网格矛盾纠纷,确保筛选信息高效、查找问题精准、处理方法到位,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方式反映诉求、维护权益。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