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这个暑假,来检察院体验不一样的夏令营!
2020-08-14 14:49: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这个暑假上哪玩去?

  别急~

  小沁姐姐已经为你准备好了

  来检察院体验不一样的夏令营吧

  为提升孩子们的法治素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过一个快乐安全的暑假,我院联合永阳街道社区,开启普法新模式,开展法治夏令营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一场精彩的法治之旅。

  永阳街道致远社区

  8月4日上午,永阳街道致远社区的孩子们怀揣着兴奋和好奇来到我院青少年法治教育体验基地。

  在检爱放映室,孩子们观看了法治微电影《嘿、哥们》,通过现场问答等方式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气氛非常活跃,通过观看影片,孩子们对“罪与非罪”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最后孩子们在留言板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和照片,并表示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小小法律宣传员。

  永阳街道交通路社区

  8月10日上午,永阳街道交通路社区的10余名孩子来到我院青少年法治教育体验基地开展模拟法庭夏令营,在模拟法庭,孩子们换上小法袍、小制服,感受法律的尊严和法庭的威严。观看了法治微电影《同桌的你》,孩子们发现,其实犯罪离自己并不遥远,一些看似不以为意的行为,若不及时制止和矫正,就有转化为犯罪的风险。

 

 

  “以后还有机会来这里吗?”

  “当然可以啦,沁源工作室随时欢迎大家~”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