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校携手共建 “未”爱护航成长
2020-06-17 14:29: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为积极探索“检校共建”工作长效机制,通过检察机关主导、高校参与、多方联动,纠正不良行为学生的思想偏差与行为失范,保护救助未成年被害人,提高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水平。我院积极与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开展未成年人社会化心理服务的共建, 6 月 16 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中青带领未检干警与该学院王玲玲书记等人召开座谈会。

  会上,杨检向参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检察院及未成年人检察的职能,提出检校共建对于实现检校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培养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王玲玲书记介绍了教育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实践诉求,希望以此为契机,实现合作共赢。此外,双方就共建协议的服务对象、合作内容、合作要求等内容进一步协商,旨在将针对未成年人合作开展心理干预、帮教考察、法治宣传、课题研究等工作。

  此次座谈会是落实检校共建的良好开端,与会双方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实现资源共建共享、合作互惠双赢。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