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加强检校合作 共护校园安全
2020-06-05 15:37: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为落实省院《关于开展“保障校园周边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的实施方案》,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及学校复学工作要求,我院开展“法治副校长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保障校园周边安全行动。针对辖区内校园周边安全重点问题,采用电话询问和现场走访方式进行第一轮线索摸排。

  6 月 3 日上午,我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钱瑞振深入走访江苏省溧水中等专业学校,就如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护航未成年人成长进行座谈,听取意见和建议。会上,该校副校长孙祥就校园周边存在的安全隐患、风险点及学生的法治教育问题,与我院未检干警进行了详谈。该校党总支书记端义友肯定了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上的突出作用,检校双方就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加强合作达成共识。

  下一步,我院将结合教育部门的意见和建议, 面向全区开展保障校园周边安全行动,督促相关行政机关加强对校园周边安全的监督管理,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