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家长们注意!骗子冒充老师潜入班级群,以“疫情”为由设计诈骗
2020-02-24 10:04:00  来源:沁源未检之家

  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当下学校是“停课不停学”,大多组织在网上进行教学。一些骗子从中看到机会,利用疫情实施诈骗,令人愤慨。目前,江苏多地发生骗子冒充老师潜入QQ群,以“疫情延期开学”等理由,要求家长扫码交学费进而诈骗的案件。 2月9日下午,南京市浦口区某中学某班的家长们在班级QQ群中,收到“老师”发布的一个收费通知,“因为疫情影响,接教育部门通知,现开始增收资料费,统一扫二维码付款后截图发群里!”接着,这个“老师”发了个二维码,让家长们用微信或支付宝扫描转账,每人599元,共七名家长先后付款被骗。在此,警方提醒家长们,不管是在微信群还是QQ群,收到任何扫码交学费的消息,切勿急于汇款,一定要直接与班主任或校方核实真伪。同时,学校和教师也要加强QQ账号的安全维护,必须严格实行实名制,严防不法分子钻空子进入家长QQ群,避免造成意外损失。此外,我省各地警方收集了近期涉及疫情的各种诈骗套路,在此提醒网友们注意识别,以防上当。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