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2019年青年干警法治宣讲团法治巡讲完美收官
2020-01-15 15:14: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为加强校园法治教育力度,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 12 月 27 日下午,溧水区人民检察院青年干警来到晶桥中学,给全体初一学生带来以《与法同行、保“未”青春》为主题的法治大餐。

  授课干警围绕校园欺凌、毒品犯罪、网络安全、自护自爱四个方面,从学生身边的小事讲起,贴近青少年的日常学习生活,针对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心理特征,分析青少年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动机与原因,同时结合常见的打架斗殴、网络诈骗等真实案例,帮助学生们更加直观、准确的了解法治知识。课后,晶桥中学的老师表示,寓教于乐的新模式能更好的教会学生们保护自己远离犯罪,虽然只有短短的四十分钟,但是这次普法宣传给学生们种下了一颗法治的种子。

  随着 “ 一号检察建议 ” 落实措施的逐步推进,为突出青少年教育中法治教育的引领作用,让“一号检察建议”落实行动朝下看、往下跑、向下钻,同时积极回应人大代表的需求。今年以来,溧水区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成立青年干警法治宣讲团,促进检察官进学校,在法治宣讲覆盖城区校园的基础上,深入乡镇学校,通过以案释法,进行普法宣传,为全区学生专项制定“法治教育套餐” 14 场,受教育学生达 3000 余人,真正实现法治进校园全覆盖。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