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青年干警走进东屏中学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2020-01-15 15:03: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为增强青少年学习法律、遵守法律、崇尚法律、敬畏法律的意识,预防青少年犯罪, 12 月 27 日,溧水区人民检察院青年干警深入溧水区东屏中学开展《与法同行,保“未”青春》主题法治宣讲活动。

  青年干警法治宣讲员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检察院的检察职能、国家法律对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规定以及发生在校园周围的常见罪行。通过宣讲“珍惜校园情谊、杜绝校园欺凌”、“明察毒品陷阱、善于明辨严拒”、“提高警惕、善用网络”三个专题,对涉及到的如校园欺凌犯罪、盗窃罪、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性侵类犯罪、毒品犯罪等相应罪名进行概念定义阐述、构罪情节说明,结合实际案例,让学生们对法律法规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理解。此外,溧水区人民检察院干警还为大家传授了预防自身犯罪、防止他人侵犯的意见建议。最后,学生还针对自身感兴趣的法律问题和现实案例与溧水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展开交流讨论,大家积极踊跃发问,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整堂课内容详实,从各方面教导了同学们远离违法犯罪行为,明晰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治观念,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