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经济视野网)江苏南京溧水:首次召开开放式检委会,护航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20-08-04 15:35:00  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经济视野网7月29日电(王圣坤 王慧敏) “今天的检委会,除了检委会委员参加、青年干警列席外,我们还特意邀请了市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工商联领导列席,与我们共同审议《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溧水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建设的意见》,意见是落实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结合溧水经济发展实际,回应企业司法需求的具体举措,这其中的内容是否具有可操作性和可行性,我们还需要听取各位企业家、代表委员以及工商联领导的意见建议……。”近日,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云主持召开该院首次开放式检委会,其中的一个议题便是对该院拟出台的意见进行审议。

  在会上,起草人围绕意见起草的缘由和背景、起草过程和征求意见情况、意见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说明。听取起草说明后,检委会委员对内容发表了看法并提出具体修改建议。审议过程中,梁云检察长邀请列席的代表发表意见,与会代表对该院在全区率先出台服务保障制造业发展意见表示肯定,认为举措务实且非常及时,尤其是在当前形势下对服务保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据了解,该院首次尝试召开开放式检委会,目的是为了积极借力“外脑”,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提升检委会决策过程的专业化水平,让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举措接地气、有实效。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