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跟班先进找差距】我院选送4名优秀青年干警赴市检察院跟班先进找差距
2021-04-08 10:47: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

  4月6日上午,我院章瑜、周林爱等4名干警到市检察院组织人事处报到,到市院对口部门进行为期2周的“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是学习英模的一项重要举措。

  院党组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青年干警的培养,将其作为打基础、利长远的基础性工作来抓,此次全市检察机关共有25名跟班人员,我院克服案件多、人员少的矛盾,精选4名青年干警参加市检察院的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同时,院党组还专门制定青年干警年度轮训方案,将40周岁以下全体青年干警安排到检察系统外跟班学习,切实增强服务溧水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参加全市检察机关“跟班学习找差距”活动的4位学员是全市“百人计划”成员和我院优秀青年干警代表,均是部门的业务骨干。他们的师傅既是市检察院业务处室的负责人,更是优秀的检察官。

   

  图为:刘艺跟班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颜伶俐副主任,办理组织卖淫上诉二审案件,翻看案卷,整理证据,准备跟颜主任前往看守所提审上诉人。

  跟班学习第一天

  他们就迅速融入了师傅的日常工作,参加师傅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和学习教育,与师傅进行深入交流以取得真经。根据跟班学习方案,她们还将结合“政法网格员”进网格活动,走访普通群众、帮助群众做好事实事。

   

  图为:区检察院周林爱跟着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李鹏学习日常工作。

  

  图为:跟班学习第一天,周林爱跟着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李鹏参加所在支部学习,学习韩市长党课讲话,观看教育片,撰写心得体会。

  相信通过真跟实跟、实蹲实学,“一对一”全过程的学习交流,他们能进一步开阔思路视野、取得更大进步。

  加油,溧检青年干警,未来可期!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