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强力推进!迈好“学思践悟”坚实的第一步!
2021-03-24 16:28: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区检察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检。

  

  队伍教育整顿对象为全体在编在职干警。警务辅助人员和聘用制司法辅助人员参加学习教育活动。队伍教育整顿从2021年3月开始,到6月基本结束。其中3月份是学习教育环节。

  区检察院将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集中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确保检察队伍忠诚干净担当。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在前期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区检察院又开办了“政治理论学习夜校”,每周一、三、五晚上18:00~20:00,以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组织集中学习。

  院党总支还将利用每周六组织全体人员到党性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等开展“五寻五锻”活动、警示教育等活动,筑牢严格、公正、文明、廉洁司法的思想根基。

    

  党组书记、检察长梁云强调,学习教育是前导性、基础性工作,是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环节。

  1

  政治引领,突出学习教育的政治性、警示性、持续性。通过学习教育,让政法队伍的广大党员干部受洗礼、受警示、受教育,筑牢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的政治思想基础,不断增强检察队伍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觉。

  2

  真学真信,内心真正认同。增加学习研讨谈体会的内容,结合具体案例,如“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的对比,通过经常性的谈体会,增进内心认同。

  3

  统筹兼顾,处理好工学矛盾。要把学习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对党忠诚、司法为民、履职奉献、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推动溧水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4

  加强组织,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支部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参与到支部学习中。加强督导督查,为后一步查纠整改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