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五寻五锻:重走长征路、建功新时代
2021-03-25 15:23: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根据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3月23日下午,溧水区检察院组织开展“五寻五锻:重走长征路、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全体干警前往大金山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

  

  检察人员重走长征路,重温红色历史故事,被革命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深深震撼,切身感受到了红军战士的不怕牺牲、不怕困难的斗争精神。随后,参观了大金山雷锋纪念馆、党史国史教育馆,一幅幅反映历史的珍贵照片、一段段震撼人心的英雄事迹,激发了大家爱国爱党的热情,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邀请大金山国防园张勇总经理授课,讲述其个人创业史、奋斗史,用质朴无华的语言,动情讲述了他的干事初心和创业过程,他身上吃苦耐劳的毅力、永不服输的勇气、钉钉子的精神,给了干警很多启示。

  这次活动既有实地参观、又有教育学习。通过寻问入党初心、寻访红色印迹、寻学先进事迹、寻树担当表率、寻找铁军足迹,锻砺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和作风过硬的政法队伍,引导全体检察人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为溧水高质量发展作出检察贡献。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