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开学第一课走进校园
2020-09-28 15:31: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新学期伊始,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9 月 18 日下午,溧水区人民检察院青年干警法治宣讲员来到大金山国防园,为溧水中等专业学校 600 多名新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法治课上,青年干警法治宣讲员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检察院的职能、国家法律对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规定。通过“远离校园欺凌”、“拒绝毒品诱惑”、“文明使用网络”、“自护保护安全”四个专题,结合实际案例,让学生们对法律法规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理解,此外,还为全体学生播放了“青春正步走”微电源之同桌的你。

  自 2016 年开始,溧水区人民检察院连续 5 年受邀为溧水中等专业学校新生讲授法治第一课,引导同学们加强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远离违法犯罪,做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