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让青春之花在奋斗中绚丽绽放”——我院举办跟班先进找差距强能力演讲会
2020-09-08 10:18: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8月28日下午,我院举办以“让青春之花在奋斗中绚丽绽放”为主题的跟班先进找差距强能力演讲会,邀请镇江市开发区检察院综合管理部臧杰星同志和区政法委综合治理科肖伟科长作演讲报告。我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丁群主持演讲会,全体检察官助理、省聘、院聘书记员参加演讲会,掀起了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热潮。

  微微星光,点亮平凡梦想

    

  臧杰星,2014年进入镇江市开发区检察院,先后在控申、刑检、技术、案管、综合等部门工作。工作以来,先后6次获评院检察之星,连续5年获评院先进个人,2次在镇江市检察机关技能竞赛中获奖。今年上半年,该院举办了他的专题事迹报告会;6月底全省检察机关“平凡岗位勇担当、争创一流作表率”讲述会上,臧杰星向全省检察干警分享了自己在平凡岗位上担当奉献的实践和体会。

  本次演讲会上,臧杰星带来了“微微星光,点亮平凡梦想”的主题演讲。分享了他在每个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的点滴工作,如何克服困难,创新实干,提升能力,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我拉住他的手,将他带到接待室,为他倒上一杯热水,和他聊起家常,努力安抚他的情绪”,当他讲述自己在为民服务中心的小小举动却意外得到一位求助老者的电话表扬时,让在场青年干警感受到了一个当代检察人的细腻和温度。

  办案故事串起心路历程

    

  肖伟,2003年参加公安工作,2017年调入区委政法委,现任区委政法委综合治理科科长、区法学会秘书长。先后获得1次三等功、8次嘉奖,江苏省涉法涉诉先进个人、区双比双争优秀建功个人等荣誉。

  肖科在演讲会上分享了自己从业以来的心路历程,讲述了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办案故事。他不仅在工作上敬业奉献,而且特别爱思考、特别爱钻研,正是有这种追求极致的精神,才会在工作上取得突出业绩。丁群主任还向大家分享了肖科从2018年以来帮扶白马街道一户困难家庭默默奉献的事迹:自己捐款捐物、组织好友看望慰问、资助两个小孩上学,不断给这个贫困家庭送去关爱和温暖。他身上闪现的党性光辉,是我院青年干警学习的榜样。

  ○丁群主任对我院全体青年干警也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

  二是善于学习,锻炼过硬本领;

  三是担当作为,锐意创新进取;

  四是团结协作,凝聚发展合力。

  “学先进强能力,践初心担使命”,我院将进一步弘扬政法英模精神,发挥检察榜样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检察模范带动检察发展加速度,以检察典型树立检察良好形象,以上下一心的毅力,将检察队伍努力锻造成人民群众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相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越来越多讲政治、顾大局、能担当、善作为、清正廉洁的的检察尖兵、政法英模,必将呼之而出,为加快推进全市一流基层院建设、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建设作出更大成绩。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