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检小课堂”里传承高精尖技术
2020-08-25 14:15: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专场小课堂

  为全面提升干警素能,更好落实普法责任,8月18日,我院组织“精品案例的培育和报送”专场小课堂,由荣获精品案例、公告案例、典型案例的承办人分享成功经验和心得体会。全院中层以上干部、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参加了小课堂。

  

精品案例如何培育

  (党组成员、专职委员 黄小春)

  近年来,第三检察部有多个案件被评为省检察院公告案例、优秀案例,市检察院典型案例、优秀案例,2019年度被市检察院记集体三等功一次。分管领导黄小春结合办案经验,对精品案件的培育畅谈心得体会:

  ◆充分认识案例工作的重要性,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了解案例体系及精品案件的评选流程,做到超前谋划有的放矢;

  ◆抓好“育前”“育中”“育后”三个环节,以工匠精神打磨精品案件。

  (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徐源)

  第二检察部办理一件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2019年度精品案件,在近期市检察院组织的公开听证典型案例评选中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承办人徐源从该案入手,详细介绍了精选该案件并为之付出艰辛努力的全过程,体现出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政治担当,以及检察干警求极致的工作作风。

  党组书记、检察长梁云强调,指导性案例是各级检察机关办理案件、处理问题的重要参考,全体干警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真正做到学懂弄通,运用到检察办案的实践中,不断提高办案能力和水平。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