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16次检察开放日
2023-03-20 10:08: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进“七号检察建议”落地落细落实,共同守护寄递安全,3月17日上午,溧水区检察院以“检察与您同行 守护公共安全”为主题举行第16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寄递行业从业人员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20余人走进检察机关,共话寄递安全。活动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中青主持。

  实地参观

  受邀人员在干警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刑事检察办案区等办案场所,了解各办案场所的主要职能。

  观看视频

  参观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七号检察建议”宣传片《检察蓝守护邮政绿》,了解检察机关落实“七号检察建议”情况。

  通报工作

  会议通报了2021年以来溧水区检察院办理寄递违禁品犯罪案件情况,介绍了办理寄递违禁品案件基本情况、案件特点、寄递行业及监管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落实“七号检察建议”的下一步工作计划。

  现场还结合最高检依法惩治寄递违禁品犯罪典型案例,进行了寄递安全普法培训。

  交流发言

  在随后的交流发言中,各位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针对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快递企业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互相交流了看法。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检察开放日,对检察机关的职能有更深入的认识,进一步了解了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认识到寄递安全的重要性,以后将主动做好宣传。

  寄递行业关系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近年来,溧水区检察院依法能动履职,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深入研判寄递安全新情况,提出社会治理检察建议。溧水区检察院将以此次“检察开放日”为契机,多渠道、多方式宣传检察工作,普及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寄递行业从业人员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筑牢寄递安全屏障。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