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水区人民检察院首次召开开放式检委会
2020-07-08 16:13: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提升检察公信力, 7 月 2 日,溧水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梁云主持召开 2020 年第 7 次检察委员会,此次检委会特别邀请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列席,对检委会审议议题发表意见。本次检委会系溧水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的首次开放式检委会。

  会前综合管理部向列席代表发放了《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简要介绍》,书面介绍了检察委员会的法律依据、地位作用、履行职能、议题范围、审议程序、分歧解决路径、司法责任制等相关内容,便于社会各界了解检察委员会。此次检委会共审议 2 个议题,分别审议检察综合管理部提交的《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审议稿)》和刑事检察一部提交的丁某某涉嫌交通肇事罪是否可作不起诉决定。会上,汇报人结合制作的 PPT, 分别对议题进行汇报。在听取汇报会后,检委会委员对议题发表意见。审议过程中,梁云检察长邀请列席人员对议题发表意见,审议程序结束后,与会代表表示通过列席检委会,对检委会的职能有了更明确的认识,是了解、参与、监督检察工作的零距离体验。

  下一步,溧水区人民检察院将不定期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社会各界人士列席检委会,积极借助外脑,提升检委会决策过程的专业化水平,促进检察公信力的提升。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