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区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议并全票通过溧水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20-01-15 15:06: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在区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溧水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云作的 2019 年检察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1 月 5 日上午,梁云检察长代表溧水区人民检察院向区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报告了 2019 年度工作。梁检从 围绕服务大局,在保障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检察担当; 聚焦民生民利,在增进人民福祉上做出检察贡献; 强化法律监督,在维护司法公正上体现检察作为;深化改革创新,在激发内生动力上展现检察自强;加强自身建设,在筑牢发展根基上锻造检察铁军 等五个方面报告了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2019 年的检察工作情况,阐述了溧水区人民检察院在 紧紧围绕区委目标定位,主动服务大局,忠诚履行职责,持续深化改革的 具体做法和成效。梁检还从 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助推溧水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聚焦司法为民,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谋划创新发展,打造高素质检察队伍 等四方面提出了 2020 年度检察工作设想。报告沿用去年的做法,附《相关用语说明》,对 羁押必要性审查、一号检察建议、“食药环资”案件“四检合一”办案机制、案 - 件比 等专门用语进行解释,并附官方微信、微博二维码,方便代表、委员关注了解检察工作。

  1 月 5 日下午,溧水区人民检察院领导和中层干部列席了 8 个代表团分组讨论会议,现场听取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对检察院 2019 年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区检察院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障民生、法律监督、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 溧水高质量发展和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法治保障和检察服务 。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