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筑牢安全防火墙|溧水区检察院开展消防安全讲座
2024-03-22 15:03: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3月21日下午,溧水检察院邀请区消防大队宣教中心副主任韩建祥来院开展消防安全讲座。

  讲座中,韩建祥主任结合典型案例分析火灾事故发生原因,警示大家提高安全意识,并就消防安全法律法规、身边的消防设施及隐患、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单位日常防火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讲解。随后以“提、拔、握、压”四字口诀教授大家灭火器使用方法、楼道突发火灾逃生方式等,提醒大家做到“十查十禁”、“一懂三会”,以“一盘棋”意识筑牢安全责任链上的每一个环节。听完讲座后,干警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干货满满,专业性强,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得到了很大提升。

  下一步,溧水检察院将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常态化开展机关安全生产大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