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凝聚内外智慧,我院召开开放式检察委员会会议
2022-08-09 10:40: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委员会决策水平,8月3日下午,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詹静主持召开开放式检察委员会会议。会议邀请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熊爱民,市人大代表、区法院副院长李宏伟,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事故科副科长杨巧列席,对一起刑事申诉案件处理发表意见。

  检委会上,詹静检察长介绍了开放式检察委员会的背景、意义和流程,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黄小春作为案件承办人,向列席嘉宾和检委会委员汇报了刑事申诉案基本案情、提请审议的问题等。大家围绕案件进行提问并依次发表处理意见。列席嘉宾表示,通过列席会议,感受到了检察权运行的公开、透明,以及检察办案的专业和温度。

  詹静检察长指出,邀请议题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一起回溯案件办理情况,提出案件处理意见建议,对于审慎办理刑事申诉案件,妥善化解矛盾具有重要意义。詹静检察长强调,业务部门要以“如我在诉”之心,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要有追求极致的匠人精神,严格遵守办案程序规定,保障各方诉讼参与人权利;案管部门加强内部监管,纵深推进“案件质量年”建设活动;加强内外部门协作联动,在司法办案中协同做好释法说理和矛盾化解工作。

  供稿:夏存斌、闫小旺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