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检君说法|沁源法治夏令营“每周一课”第四期之儿童自护
2022-08-09 10:39: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为持续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织密未成年人暑期安全防护网。近日,沁源法治夏令营每周一课第四期如期举行,我院未检干警简婷走进溧水经济开发区荷花社区,以“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为题为孩子们送上儿童自护锦囊。

 

  活动中,简婷围绕“认识身体的隐私部位”“到底什么才是性侵害”“如何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该怎么办”四个方面,结合真实案例,以互动问答、现场游戏等方式与孩子们展开互动交流,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孩子们积极踊跃发言、大胆说出自己的想法感受。

 

 

  沁源法治夏令营“每周一课”系我院推出的全新法治服务套餐,内容涵盖防治欺凌、自护保护、健康上网、假期安全、远离毒品等多个主题,是我院创新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方式方法、推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我院将持续以“聚溧”青年干警宣讲团为抓手,做实做细沁源法治夏令营“每周一课”活动,让少年儿童的暑期更加充实、有意义。

  供稿:简 婷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