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服务进社区 助力平安乡村建设
2022-01-13 10:42: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为助力平安乡村建设,区“两会”召开之际,我院干警结合“普法进社区”活动,应邀来到溧水区晶桥镇邰村社区,以企业安全生产为切入点介绍了“全员安全”新理念,并对居民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为当地社区工作者和部分村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讲课。

  宣讲活动中,我院干警以例作论,重点分析了“全员安全”新理念“一方面,需要管理者增强安全意识强化管理,另一方面,需要被管理者转变理念配合管理”的新内涵,以此提醒社区工作者强化岁末年关疫情防控等社区安全隐患全环节排查工作,提醒社区人员增强“主人翁”意识及时上报社区安全隐患,号召大家“全员参与、全员联动”打造安全社区、平安乡村,共同努力让自己过个“安心年”“放心年”。

  宣讲结束后,社区工作者和村民纷纷表示要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及时上报安全隐患,助力平安乡村建设。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此次“普法进社区”,是我院积极探索“网格+检察”为民服务的实践形式之一。我院将不断延伸检察职能,为民多办事、办好事,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第三检察部

  供稿:卫桢语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