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保护渔业资源,拒绝非法捕捞(二) | 开展保护渔业资源主题宣传活动
2020-06-17 14:49: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 严禁非法捕捞 守护石臼湖 •

  为增强人民群众对非法捕捞危害性和违法性的认识,近日,我院联合区公安分局、区渔政部门组织开展以“严禁非法捕捞、守护石臼湖”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检察官现场讲解禁渔法律知识,并采用拉横幅、竖警示牌、发传单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禁渔期非法捕捞水产品的危害性,提醒广大群众在禁渔期内禁止非法捕捞水产品,让水生生物正常生长繁殖,确保鱼类资源实现可持续发展。

  活动当天对被不起诉人公开宣告不起诉决定,曾因非法捕捞被行政处罚的王某等人现身说法,对抱有侥幸心理的群众起到了警示震慑作用,达到“警示一个,教育一片”的目的。

  3名被不起诉人自愿购买鱼苗,在区检察院、区公安局、渔政大队及向阳村村委组织下,在石臼湖放生鱼苗,“增殖放流”修复了水生生物物种,保护了生物资源多样性。

  活动现场,检察官、石湫政法网格员共同呼吁人民群众积极配合渔政、公安部门监管,共同保护石臼湖生态环境和渔业资源,为溧水生态环境保护、美丽溧水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