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正式开始啦!
2020-06-08 14:37: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6月8日上午9点

  溧水检察院在石湫街道向阳村委会

  正式启动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

  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活动启动

  活动的启动借助2件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的不起诉宣告正式拉开序幕,用检察机关依法打击违法犯罪的决心增强群众依法信访的信心。

 

  检察干警在宣告现场悬挂宣传横幅、竖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并邀请网络新闻及电视台记者,为新时代检察宣传周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宣告结束后的以案释法环节中,干警通过讲解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的内容,告知群众正确的举报、控告、申诉途径,让群众感受到检察工作就在身边。

 

  为了进一步增强宣传效果,溧水检察院还结合司法救助工作注重“一对一”宣传,在某刑事案件的司法救助中,面对年仅2岁的孩子,邀请区民政、区妇联、社会心理咨询组织、社区等开展联合救助中,制作宣传服务卡介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的内涵。通过一件实实在在的救助案件,让参与救助的多方感受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检察担当。“以为一封救助申请信会石沉大海,没想到检察院这么重视孩子,不仅很快在物质上帮助我们,还在精神上给我们关怀,一下子暖到了心里,不知道怎么感谢才好”,被救助小孩的监护人说道,眼泪早已抑制不住的流下。

  梁云检察长接待来访群众

  陆晓彬副检察长向群众宣讲

  群众利益无小事,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时刻激励着检察干警。为了将此次新时代检察宣传周的活动做实做细,除了准备充分外,溧水检察院还组成检察长宣讲团,由院领导带队深入到各个网格中,做宣传活动的“讲解员”“服务员”等“八大员”,让群众既能了解宣传周的主题内容,也能与院领导们“面对面”直接交流情况,做到在家门口表达诉求。梁云检察长为了推动活动的深入开展,提前接待来访群众,为活动顺利开展预热加温。

  下一步,溧水检察院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紧扣活动主题,丰富宣传形式,从检察整体工作层面着手,结合每个案件办理发力,让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深入到每个网格中,走进群众的心坎里。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25-57212000

  地址:溧水区永阳街道体育公园路29号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