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今日溧水、溧水电视台)区检察院召开“网格化+公益诉讼” 守护人民美好生活专题新闻发布会
2021-09-30 10:37: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9月28日,区检察院开展以“网格化+公益诉讼” 守护人民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社区工作者、新闻媒体工作人员等12人参加。此次活动通过实地参观、交流座谈、观看宣传片等方式进一步增进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助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宣传片。随后,院党组成员、专职委员黄小春通报了“网格化+公益诉讼”工作情况。

  与会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等纷纷表示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他们提供了一次与检察机关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和机会,对检察机关打造“网格化+公益诉讼"工作模式参与社会治理的做法表示肯定。参会人员对如何刚好发挥检察职能,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发表了意见与建议。

  对此, 詹静代检察长表示:

  一是真诚感谢。在当前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在迈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全区上下工作标准高、要求严、节奏快已然成为常态。感谢大家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参加此次活动,并且提出了很多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的意见。

  二是持续深化落实。高度重视大家提出来的意见建议,会把要求、建议转化为具体的工作部署、安排,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转化为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实在业绩,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恳请继续关心。近年来,溧水检察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得益于区委和市检察院的坚强领导,更离不开在座各位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今年年初,院党组研究确立了建设“全市一流、全省五好”基层检察院的奋斗目标,明确工作还要再上新台阶,恳请各位一如既往地给予关心和支持。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