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讯!|我院干警刘艺获评“全市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工作者”
2022-10-26 15:19: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市关工委、市委政法委等多部门联合召开“青少年普法教育总结会”暨第五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表彰了一批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区检察院青年干警刘艺被评为“全市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工作者”。

  刘艺是区检察院关工委副秘书长,在认真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的同时,还积极参与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努力培植青少年法治信仰。近年来,她依托南京市青少年法治教育体验基地,开展法治夏令营、法治一日行、模拟法庭等活动百余次,深入全区中、小学校授课30余场,6000余名中小学生受到教育,得到师生、家长的广泛好评。

  刘艺创新采取“云课堂”等“互联网+”手段,精心策划在线课程,以“美好青春、‘两法'”相伴为主题,录制未成年人网络权益指南线上课程。她撰写制作的法治讲稿课件,多次获评市、区“德法同行”主题优秀课件。今年8月以来,刘艺围绕网络诈骗、校园欺凌、自护保护等主题,深入社区开展“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系列巡讲活动,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意识。该系列活动获社区送锦旗点赞,刘艺被授予“乡村复兴少年宫、聚力振兴赢未来”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

  刘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踔厉奋发,不断进取,努力做好青少年普法工作,以更加温暖阳光的形象为未成年人送去普法课程,用法治的力量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蔚蓝天空。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