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我院获2020年度南京市“两红两优”多项表彰
2021-05-27 09:15: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两红两优”是指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共青团干部。

  在2020年度南京市“两红两优”评选活动中,我院团支部被授予“南京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团支部书记罗稀佳同志被授予“南京市优秀团支部书记”称号。

  让我们一起领略优秀青年集体和优秀青年的风采吧!

  “南京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溧水区人民检察院团支部

  近年来,溧水区人民检察院团支部在院党总支和团区委的领导和指导下,坚持“学习兴检,科技强检,纪律束检,文化育检”的目标,依托活动载体,深入开展一系列健康有益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团员青年,立足检察职能,凝聚争先意识,开创青少年维权岗、青年文明号、青年干警宣讲团等服务品牌,为平安溧水、法治溧水建设贡献了力量。

  目前,团支部现有7名青年,学历均在本科以上,是一支朝气蓬勃、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队伍。支部将青年干警打造成为一支品德过硬、业务精良、廉洁自律、青春焕发的队伍集体。

  聚焦思想引领,切实提升共青团引领力

  举行立足岗位学先进座谈会、组织青年干警系统学习党章,来增强青年干警的职业道德修养。观看典型教育片、举办司法理念专题讲座,对青年干警进行集中执法执纪教育。

  聚焦基层建设,切实提升共青团组织力

  持续推进团支部科学化规范化建设,每年初拟定工作计划,完善团员花名册,建立健全各类活动台账,强化保障措施。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做好年度考核评议和推优入党工作。

  聚焦服务青年、服务大局,切实提升共青团服务力和贡献度

  突出青少年维权,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畅通诉求服务渠道,充分展示控申窗口形象。推行政法网格员,青年干警宣讲团进社区、进企业,深入开展基层群众性服务。

  “南京市优秀团支部书记”——罗稀佳

  人物介绍

  罗稀佳,中共党员,大学学历,现为溧水区人民检察院团支部书记。

  她紧紧围绕团区委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团支部各项工作,在团员人数较少的实际情况下,积极引导团员青年,立足检察职能,以党建带团建,组织丰富多彩的青年干警活动。以“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为载体,青年干警每季学习覆盖率达95%。通过多渠道向青年干警传播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不断加强政治引领。

  她找准检察中心工作与共青团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干警更好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把建功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在推进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中展示青春风采。扎实开展优秀青年干警专题宣传工作,让榜样精神真正在团员青年中生根发芽,树立见贤思齐的价值导向,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她主动倾听青年干警心声,准确掌握其思想动态,协助党组织努力化解青年干警思想困惑,将青年干警紧紧凝聚在党组织周围,搭建青年干警锻炼成才、展示形象的平台。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