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水区人民检察院定制“法治套餐”助推法治校园建设
2019-09-16 11:28: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为积极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推动法治进校园,提升师生法治意识,在溧水区人民检察院梁云检察长开启“法治第一课”后,溧水区人民检察院控申、未检等部门及时跟进深入校园,引导广大学生尊崇法律、珍惜校园情谊,并为学生专项制定了“法治套餐”。

  9 月 2 日起,溧水区人民检察院在梳理近年来办理的涉及未成年人的刑事案件的基础上,结合司法救助回访,深入洪蓝、石湫、永阳等地中小学,通过座谈、个别谈话等方式,了解和掌握被救助对象的学习、生活情况,沟通了解学生规范养成、校园监管、家庭教育等方面的现状,听取学校在学生法治教育方面薄弱环节分析及合作建议。

  针对收集存在的现实难题,控申、未检等部门立足检察职能,发挥检察能动性,因地制宜,主动加大检校合作力度,根据各学校的特点及时与学校研究制定科学可行的“法治套餐”,实现检察推动法治校园建设效果最大化。法治套餐包含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实地体验、法治讲堂、司法救助、社会实践指导等菜单栏目,根据学校实际需要,结合教育节点,采取组合式套餐,如开学期间,以“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实地体验 + 法治讲堂”形式推动新生第一时间知晓法律,引导他们尊崇法律。法治套餐的推出,受到学校的广泛好评,下一步,溧水区人民检察院将深入推动此项活动的开展,力图通过检校“套餐”式合作实现“为学校教育加分、为学生成长护航”的价值效果。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