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受聘法治副校长,检察长开启法治第一课
2019-08-29 11:30: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加强新时代校园法治建设的具体要求,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创建平安校园,8月28日下午,江苏省溧水高级中学附属初级中学新学期“法治第一课”暨“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在该校报告厅举行,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云受聘担任法治副校长,并为全体初一新生带来了一场以“系好法治扣子、走出精彩人生”为主题的法治课。

  聘任仪式上,省溧中附中校长陆海燕代表学校向梁云检察长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梁云检察长向学校赠送了法治书籍。

  面对正值青春萌芽、憧憬美好未来的同学们,梁检首先从“尊崇法律”着手,结合自己近30年政法从业经历的所见所闻,告诫同学们要系好人生的第一颗法治扣子。接着,梁检从珍惜校园情谊、明辨毒品陷阱、提高网络素养、修炼自护秘籍四个方面,引导同学们在法律框架下做知法守法好公民,谨慎交友,明辨是非,做自己安全的首席官。最后,梁检鼓励刚踏入初中校园的同学奋力拼搏,为铸就一个意气风发的青春中国贡献力量。

  梁检的授课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现场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此次活动是检察机关积极落实最高检“1号检察建议”,进一步深化检校共建,努力推动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创建平安校园的重要举措。我院还将持续推进法治副校长助力和谐校园建设工作,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要求,契合当前法治校园教育需求,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广大学生带来喜欢听、听得懂、听得进的法治大餐。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