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战疫中的溧检青春力量
2022-05-05 09:49: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疫情以来,溧水检察院干警闻令而动、无畏逆行,全心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一线。连日来,除了参与社区值勤任务外,还派出3名优秀青年负责隔离酒店、样体押运等防疫任务,用检察责任和担当助力疫情防控。

  罗稀佳

  ——身处疫情最前沿,初心不变

  4月27日,已经是罗稀佳在隔离酒店的第8天。“酒店隔离点的工作每天都很忙碌,我们要完成每天的核酸检测、发放三餐、垃圾清运、健康监测、环境消杀、政策传达等各项工作,还要满足隔离人员的日常需求并做好心理疏导”。作为80后党员,罗稀佳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如何充分协助点位长服务保障好隔离人员衣食起居是她工作的重中之重。细之又细、实之又实。“防护服还有多少套?今天的医废有多少桶?明天核酸采样是哪些对象?”每天晚上她都要梳理当天的工作,并对第二天的工作提前做好部署,每个环节、每个细节都要慎重考虑、安排妥当,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点位部署、物资储备、工作人员统筹、封箱转运等工作,大大小小的每一件事她都会亲自把关。这是责任,更是信任,从检察干警到点位长助理,她始终坚守党员职责、检察使命!

  徐鹏、沈旭东

  ——抗击疫情,使命在肩

  从社区执勤到南京南卡点执勤,再到现在的核酸检测试剂押运,工作越来越艰巨,但他们始终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展现出溧检优良的作风。“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一个多月以来,在单位领导和同事的关心下,我用心开展志愿者服务工作,认真履行转运人员工作职责,深刻体会了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志愿者精神。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以这次志愿者工作经历鞭策自己、继续弘扬志愿精神。”徐鹏在日记中写道。

  3月29日中午,接到紧急通知,下午2点前需派员参加南京南主线收费站执勤,时间紧、任务重,徐鹏、沈旭东等同志勇担当,作为第一批志愿者赶赴卡口。随后,又转战核酸检测试剂押运。每次轮换时,他们总说,我还能坚持,我熟悉工作流程,让我先干着,等我吃不消时再换。每次值班,出门时乖巧的女儿还没醒,回家已是深夜,看着熟睡中的女儿,徐鹏总会忍不住多看一会儿。而他也成为了孩子眼中的英雄,女儿碰到熟人都会自豪的说,我爸爸是勇敢的“大白”。

  在溧检,罗稀佳、徐鹏、沈旭东是青年中的代表,他们默默坚守在岗位上,无畏艰险、无私奉献,用青春和热血书写着溧检人的忠诚和担当。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