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2021年度溧水检察院先进集体风采
2022-03-22 09:29: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2021年,溧水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区委及上级检察机关各项工作部署,以建设“全市一流、全省五好”基层院为目标,聚焦“检察办案质效、规范化建设、队伍专业化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围绕“班子、队伍、业绩、形象、保障”等全面发力,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实现了自身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全年共有18个集体、52人次受到区级以上表扬奖励,经院党组会研究决定,对第二检察部(刑执)等4个集体及简婷等14名“溧检之星”予以表彰。

  先进集体风采

  (按照部门序列排序)

  第二检察部(刑执)

  联合开展“三个三”工作法被最高人民检察院作为经验刊登,在全国推广。核心业务考核数据位居全市第一。办理的《对南京市溧水区看守所安全事故防范检察监督案》被南京市人民检察院评为优秀案件。获评2021年度溧水区十佳政法基层单位。

  第三检察部(民行)

  办理支持农民工起诉37件,帮助侯某某等人追索劳动报酬共计88.77万余元,参与根治欠薪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办理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案件3件,有效促成化解相关矛盾纠纷。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60份,均得到采纳,诉前整改率达到100%。民事裁判结果、审判、执行违法监督案件和行政审判、执行违法监督检察建议的采纳率均为100%。“网格+公益诉讼”工作在全市作经验交流。

  第四检察部(法警大队)

  连续三年在全市警务条线考核第一。安全保障进入办案中心680余人次,其中保障有重大疾病的犯罪嫌疑人7人次,做到了保障办案安全无事故。积极参加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警务技能培训,参训率100%,合格率100%,2人被评为警务技能培训“优秀学员”。1人获评2021年溧水区“十佳政法干警”。

  检察综合管理部(政治部)

  各项基础性工作进步明显。牵头负责全院高质量考核工作,积极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有效落实。做好各项专题活动的宣传报道,相关信息简报被省市区级采用共计10余篇。有效推进“网格+检察”工作,5个案例获评全市十佳政法网格案例,老干部支部获评全省百佳党支部。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