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抖音”上认识的帅气“兵哥哥”,竟然是个骗子……
2020-10-21 14:09: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小王刷抖音短视频时,一个身着军装的“小哥哥”立马吸引住了她,因为军人身份,小王便对这位“兵哥哥”产生好感,后来两人互加微信,“兵哥哥”称自己是一名 29 岁的现役特警,老家在马鞍山,目前单身,现在挂职,不用去工作就能领工资,为了证实自己所说的话,这位“兵哥哥”还向小王展示了他穿着警服的照片、退伍文书、警官证等,小王这下对“兵哥哥”的身份更加深信不疑,很快两人就确定了男友朋友关系。

  “我是真心喜欢小朱,还主动在网上给他买了衣服”。小王说。不久两人便发生了性关系,但让小王觉得奇怪的是,小朱之后便不再联系她,心有不甘的小王找到小朱,小朱却告诉她要分手,不想再和她谈恋爱了,小王还是不死心,于是找到小朱的父母,这才得知小朱压根不是什么特警,也没当过兵,这时的小王才知道被骗了,无奈小王选择了报警。

  原来, 2018 年至 2020 年期间,小朱利用其在网上购买的军装、警服、警官证等物品,多次冒充武警身份,欺骗多名女性感情,而小王仅仅是其中的一位。

  “我在社交软件上的昵称是‘兵哥哥’,微信的头像是一个当兵的娃娃,抖音还上传了我穿军装、特警制服的视频……这些都是假的,都是我骗人的,因为很多女性都喜欢当兵的、喜欢警察,所以我就骗她们说我是警察和当兵的,这样女的就会喜欢我。”面对检察官的讯问, 23 岁的小朱这样回答。

  2020 年 1 月,小朱被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2020 年 4 月,溧水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招摇撞骗罪提起公诉。 2020 年 4 月,溧水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处小朱有期徒刑 2 年零 2 个月。

  检察官提醒: 当下,网络上充斥各种社交软件,但是网上交友一定要小心谨慎,对方的身份信息最好加以核实确认,防止一不小心成为被骗对象,造成人财两空。(文中涉案人员均为化名)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