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水区人民检察院远程庭审助推认罪认罚高效落实
2020-04-08 17:50: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为尽量减少面对面开庭可能造成的疫情传播风险, 4 月 3 日,溧水区人民检察院刑检部门建议并配合法院以远程视频形式出庭支持公诉两起适用认罪认罚程序审理的刑事案件,有效避免了疫情传播风险,提高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运行质效。

  溧水区人民检察院在案件提起公诉后,积极与法院、看守所、法律援助中心联系沟通,通过互联网庭审模式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相结合的创新方式,承办人积极准备出庭预案,优化网络远程示证程序,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均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与法庭审理,以 “ 无接触 ” 模式完成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等环节,案件“在线”当庭宣判,案件被告人均自愿认罪认罚,取得了庭审预期效果。

  此次,四方四地远程庭审,法检合力协作实现认罪认罚案件从受理到审结的高质效办理 , 突破了传统庭审模式的空间局限,极大的提升了诉讼效率。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