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官战“疫”日记(8)
2020-02-13 10:59: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2月10日

    新冠疫情防控是一场全民战争,每一个人都不能置身世外,必须全民参战,一个都不能少。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云同志最放心不下的是退休老干部,委托丁群同志了解老干部情况。“退休干部是溧水检察院发展变迁的参与者、见证者,是我院的宝贵财富。2019年,建设院史陈列馆,退休干部毫无保留地捐出了自己珍藏多年的老物件,这让我非常感动!”

  利用繁忙的值班空隙,丁主任与院党总支委员、老干部支部书记李红云商量,鉴于当前防疫形势,在不能上门探望、不能当面了解的情况下,由李红云、李婷两位同志分工,逐一打电话询问、了解老干部身体状况,有无子女照料,有何困难等情况。同时向老干部发出倡议,引导老干部要“照顾好自己、教育好子女、发挥好作用”。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退休在家的老干部接到来自单位的关心问候,既感动又高兴,纷纷感谢组织的关怀!

  

    倡议书

  ×检,你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广大党员干警正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打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与安全,坚决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和蔓延,我们向您提出三点倡仪:一要照顾好自己。老年人免疫功能较弱,是传染病的易感人群和高危易发人群,本次疫情的危重症人群中也以老年人居多,为此,国务院近日专门下发了《关于做好老年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通知及解读》,希望您重视做好自身防护,近期无特殊情况尽量不要外出,更不要到人流密集地方;不要走亲访友;不要举办或参加朋友聚会;勤洗手、勤通风,讲究个人卫生;外出一定要佩戴口罩;作息有时间、生活有规律;如有疑似症状不要恐慌,电话联系子女或社区,采取安全、科学出行方式及时到医院门诊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二要教育好子女。可以通过电话方式,教育引导子女和家人严格遵守新型冠状病感染肺炎疫情防范要求,提醒告诫他们不要上门拜年,可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拜年,取消一切家庭聚餐聚集活动。

  三要发挥好作用。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传播负能量。坚定信心,相信党、相信国家。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力所能及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周边邻居引导和宣传,发现小区有居民集聚打牌、赌博或集聚活动、外地人员进入小区等情况,及时进行劝阻或向社区报告。

  衷心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祝您和家人新春快乐!阖家幸福安康!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