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他是一名有温度的溧水检察人!
2020-07-08 10:06:00  来源:溧水融媒、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在溧水区检察院控告申诉科

  有这样一位“80”后小伙

  他用检察担当亮剑写正义

  用检察温度回应人民群众要求和期待

  树立了人民满意的“公仆”形象

  他就是载誉众多的青年检察干警邱雷

  2016年,是邱雷进入区检察院工作的第三年,由于先后在法警、书记员、监察员助理岗位工作表现突出,这一年的6月份,邱雷被调入控告申诉科,并临危受命,将在7月参加全市检察机关控申检察业务竞赛,任务重、时间紧。在大家为他捏把汗时,这位爱拼搏的年轻人迅速调整心态,埋头苦学,迎难而上。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那次业务竞赛中,邱雷凭借精湛业务、从容发挥,斩获“业务能手”称号。接下来几年,邱雷连续获评“业务能手”。在他的带领下,区检察院控告申诉科形成了“比学赶超帮”的良好氛围。

 

 

  工作中,邱雷不仅是业务尖兵,还时刻传递着司法的温度。在第一次司法救助过程中,邱雷了解到,当事人因讨要多年前的借款而被欠款人打伤,而当事人的丈夫身患癌症丧失劳动力,全家收入主要依靠低保和零星打工维持。邱雷第一时间为当事人伸张正义,还依法为其报批3000元救助金,令当事人感动不已。

  2017年1月到3月,邱雷被选派至最高人民检察院控告厅来访接待室工作,他出色的工作表现,受到最高检的表扬。

 

  在今年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邱雷冲锋在前,挑起区检察院疫情突击队队长重任,奔赴到341交通卡点站岗,严查来往车辆,坚决排查各项不稳定的因素,为溧水守好西大门。邱雷还向居民纷发普法宣传、疫情防控等手册,真正做到了普法和战“疫”两不误。今年4月份,邱雷也被评为我区“最美抗疫人”。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邱雷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检察干警,唯有用热血维护法律信仰,用真情服务人民群众,才能让胸前的检徽更加闪亮,党徽更加生辉。

 

 

 

  青年干警强,则检察事业兴

  在邱雷的身上,我们着实看到了

  青年干警心中那蓬勃的梦想

  执法办案的“工匠精神”

  也看到了一份执着而炽热的“司法温度”!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