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落实“七号检察建议”,溧水检察守护寄递安全
2022-01-26 11:21: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为抓好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进一步强化寄递安全监管,1月18日,我院围绕辖区内寄递安全监管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风险,会同区邮政局、区公安分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4家单位召开贯彻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工作座谈会,就溧水地区寄递安全中存在的情况共析问题、共商对策。

  座谈会上,我院向区邮政局、区公安分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送达了“七号检察建议”,并详细介绍了“七号检察建议”的制定背景、意义,深入解读了“七号检察建议”的主要内容,同时通报了近年来溧水区院在办理案件中发现的涉及寄递违禁品的情况,并对该类犯罪特点归纳说明。各家单位分别结合各自职能就寄递行业中存在的制度不健全、监管盲区、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不高等问题进行了剖析。

  各家单位结合《快递暂行条例》、《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等相关法规,就如何最大限度发挥本职展开探讨,就如何堵住行业漏洞、提高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等达成共识。各单位负责人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对策,现场讨论热烈,富有成效。

  各单位负责人均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对“七号检察建议”有了更深地了解。下一步,我院将持续加强与各单位的通力协作,建立健全常态化联络机制,对寄递行业案件查处加强联办,实现线索移送、信息共享,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寄递违禁品犯罪,共同守护寄递安全,确保“七号检察建议”走深走实。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