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为群众办实事】区检察院举办“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1-06-02 09:48: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5月29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溧水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30余名同学走进南京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切实提高大家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上午九点,同学们在检察官的带领下,走进南京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通过文字讲解、图文展示和播放视频等方式,详细了解法律的起源、宪法、刑事责任年龄等法律知识。随后,同学们走进模拟讯问室和模拟法庭,现场扮演审判长、公诉人和被告人等角色,切实体会讯问过程与庭审过程,近距离接受法律的熏陶,过足了一把法官瘾。“特别开心、特别高兴,第一次当(法官)。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学到了很多的法律知识。”开发区小学的芦山开心的说道。

  活动中,大家还共同观看了校园欺凌相关警示教育片,检察官结合新修订后即将实施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互动问答的方式,对防止校园欺凌、未成年人自护手段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区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刘艺表示,自2016年教育基地开放以来,区检察机关每年都会在六一儿童节前夕通过检察开放日这样的形式,邀请学校社区的青少年,近距离的接触检察机关,用互动的形式让他们了解法律常识,从而能够做到更好的自我保护。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了解了检察机关的职能,还对明晓法理、远离犯罪有了进一步的体会。一定要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懂法少年,并把法律知识传递给更多的同学们。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