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缅怀先烈、坚定信仰 | 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2020-04-04 10:25: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为认真贯彻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有序开展清明祭扫活动要求,区检察院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开展“缅怀先烈、坚定信仰,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座谈会,追忆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表达对先烈的崇敬之情,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组织党员集中观看《逆行者》、《战“疫”故事》纪录片,深入了解广大医护人员在国难时刻,不惧风险、勇敢逆行,展现出来的医者仁心、救死扶伤、以命博命的大爱精神,党员接受思想洗礼,升华道德情操,更加坚定信仰。

  座谈会氛围热烈,围绕服务保障好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结合自身工作,党员纷纷进行交流发言,主动把自己摆进去,谈感想、谈感受、谈认识,谈如何干好工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溧水做贡献建言献策。

  新中国的建立来之不易。70多年前,无数的革命志士,为了建立新中国,为了亿万穷苦百姓的翻身解放,抛家弃业、别妻离子,毅然走上了救国救亡之路,支撑他们走下去的是当初入党时的那份承诺: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正是这一份沉甸甸的承诺,才让他们对人类解放事业那么执着;让他们在战火纷飞的年代无怨无悔、心甘情愿地奉献青春和生命。

  共和国的发展壮大来之不易。共

和国建立后,一路走来,在开创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经济过程中也是历经磨难。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无数次挫败过西方敌对势力的打压。中国共产党确实伟大,伟大就在于赢得了中国人民的坚定支持和拥护;伟大就在于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伟大就在于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

  必须凝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自强不息的中国人民在坎坷和磨难中不断前进。这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英勇抗“疫”,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也为世界防疫工作争取了时间,做出了贡献,赢得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每一个中国人都为之自豪。党的十九大绘就的蓝图,需要一代又一代人不懈奋斗!每一位党员都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青年干警撰写挽联

  三位优秀青年干警代表

  赴溧水区中山烈士陵园

  向革命烈士敬献花蓝

 

  这是一个不寻常的春天!

  风雨过后是彩虹!

  相信未来的溧水一定更加美丽!

  一定更加灿烂辉煌!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