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水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调研会
2020-03-04 14:21: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2020年检察工作,进一步对标找差、创新实干,加快推进全市一流基层院建设,2月下旬,溧水区人民检察院党组集中利用3天时间,分别对5个部门和党建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亮成绩、晒问题、谈打算,部门干警结合自身工作,就如何提高部门工作效率和质量,推进工作全面发展,加快全市一流基层院建设提出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针对部门工作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具体要求。会上,“高质量发展、办精品案、提升素能”成为高频词汇,展现了全体干警精诚团结、奋勇争先,加快推进全市一流基层院建设的强烈愿望。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云同志对各部门工作进行了点评,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全体党员、志愿者日夜坚守在防疫岗位,连续作战,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检察干警勇于奉献、担当作为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对2020年检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讲政治

  把提高党性和事业追求挺在前面

  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往实里走;正确处理个人进步与事业发展之间的关系,以“我将无我”的境界投入检察事业,实现个人价值,推动工作发展。

  二是求极致

  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创先争优

  以求极致的标准引领工作,走精品化发展道路,争取办理一批精品案件、典型案例;发扬钉钉子精神,增强工作韧劲,持之以恒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凝心聚力,树牢全院一盘棋思想,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团结协作,形成全院争创的强大合力。

  三是强素能

  筑牢溧水检察发展根基

  明确今年为“素能提升年”,各部门要制订素能提升工作计划,通过开展小课堂、业务培训班等活动,加强岗位练兵,提升干警办案办文办会办事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沟通协调能力,不断提高干警参与社会治理履职能力,为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