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水区人民检察院一支部“三个坚持”扎实推动党建活动
2019-09-16 11:31: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今年以来,在溧水区人民检察院党组的有力指导下,在该院党总支大力领导下,一支部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转变工作态度,以“三个坚持”推动党员活动日趋正常化、高效化,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与担当。

  一是坚持上好“微党课”,提升思想认识新高度。一支部以微党课作为政治思想教育的主抓手,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党员,教育广大党员。坚持以微党课作为教育阵地,通过听、看、学,深刻领悟当前党的建设新要求、新目标,引导党员自觉将自己的行为摆正,做到与党的要求同频同步。今年以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中青、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陆晓彬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结合党建时点要求以《学习红色精神 牢记检察使命 》《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体会》为题上党课,进一步引导支部党员增强了“四个意识”。

  二是坚持讲好“微分享”,焕起干事创业新激情。一支部始终坚持将政治教育与检察工作“传帮带”紧密结合,在检察工作中注重发挥老党员“能吃苦、明是非、讲大局”的优良作风,在传授青年干警业务知识的同时融入党的作风传承,掀起“强党性、强业务”的党员能力“双提升”小高潮。在近期个人成长及入党经历分享中,王贻虎同志将入党前后、从事检察工作初与现在分成几个维度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让青年党员深刻感受到在党的关怀下个人成长的价值升华,引起在场党员的共鸣。

  三是坚持做好“微小事”,增强党员干部新担当。一支部各个部门普遍存在人少任务重的现象,如何克服成为当前主要难题。为此,支部积极推动党员“讲贡献、比担当”,积极吸收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党支部建设中来,在统一思想的基础上,认领一些工作,分担一些支部、部门乃至院里活动事务,如刘慧同志积极参与支部会务保障,制作活动清单。此外,积极保障院里各项活动的开展,如赵慧敏、梁一沛加班加点配合完成院《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拍摄,薛欢同志协助做好锻炼考评。还有些青年党员在部门兼顾多项工作,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保障部门事务性工作不掉队,如夏存斌等。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