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省检察机关聘用制书记员笔试和岗位技能考试开考!
2018-07-23 17:25:00  来源:SRC-1691923028

  7月21日,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在南京举行全省检察机关2018年公开招聘书记员笔试和岗位技能考试。此前通过岗位技能初考的1196名考生参加了考试。

  

  江苏省检察机关此次公开招聘书记员,计划招聘336人。6月30日至7月10日,13个设区市人民检察院圆满组织对5646名报考人员进行了岗位技能初考。

  准备

  

  

  7月20日下午,考务工作人员集中前往考场,明确个人点位,验收考场,领取工作证件。

  

  7月21日上午,考务工作人员早早来到考场,进行最后的工作部署。吃完盒饭开工!

  

  全体考务人员合影,“为考试顺利圆满进行,一起努力!”

  

  入场

  

  法警总队负责考场及周围道路疏导和警戒,配合处理考生违纪清场。

  考场虚位以待,就等你来……

  笔试

  笔试采用闭卷形式,主要考察考生的法律常识和文字表达能力等。

  12:55 拆封、分发试卷

  

  13::00 开始笔试

  

  14:40 笔试结束岗位技能考试

  考生笔试结束后,在原考位上等候机考,共三个批次,考生依次进入机考考场。

  

  

  考务办公室里,在监察处人员监督下,现场抽取考题↓↓↓

  

  考试形式为听打,播放一段录音,时长为10分钟,语速100字/分钟。

  

  后续

  本次考试达标的考生,还需经过后续的面试、体检、考察和公示环节,最后参加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和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组织的统一岗前专业培训,经考核合格后,才能取得相应的资格证书,持证上岗,成为司法雇员性质的书记员,纳入书记员序列进行管理。

  书记员管理体制改革是江苏省检察机关司法责任制改革的一项重大任务,旨在通过规范书记员招聘、严格书记员管理、落实书记员保障,解决以往聘用制书记员队伍中存在身份认同感不强、人员流动性大、素质参差不齐等诸多问题,从而建立起一支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高素质书记员队伍,为建立健全专业化办案组织、完善专业化办案方式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江苏省检察机关在整个改革工作中坚持“五统一”原则,即坚持统一公开招聘、统一培训发证、统一合同文本、统一工资项目、统一晋级标准。

  书记员招聘工作是书记员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开端。此次书记员招聘,是江苏检察机关第二次统一面向社会的公开招聘。江苏省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招聘工作,加强审核、严格程序,确保整个过程公开公正。在省人民检察院组织下,全省三级检察院按照分工,对报名资格审查、岗位技能初考、笔试、岗位技能考试等各环节严格把关,对所有报考人员统一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宁缺毋滥,力争把符合要求的优秀人才吸纳进书记员队伍。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