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嗨,你好,微电影!
2018-02-05 17:20: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南方艳阳里的一场雪,南京便成了金陵,在赞叹美不胜收的大自然美景后,我们齐聚在“溧检小课堂”, “华丽丽”地来一场微电影的饕餮盛宴。这堂课之所以特别,是因为赏析的微电影都是出自我们检察人之手,是讲述我们自己的检察故事。

  关于微电影《入额》,我想说……

  虽然镜头不专业,

  但真实还原了检察人的精神风貌;

  虽然演技不专业,

  但真实再现了检察人的工作状态;

  我们用

  最本真的视角解读人民检察官的不忘初心,

  传达了我们最坚定的信仰和情怀,

  用心制作了这部“高性价比”的微电影

  小课堂发言:

  

  王芬(三部微电影的制片人)

  关键词:领导重视

  她讲述了微电影《入额》剧本创作和拍摄过程,分享了三部微电影的创作心得和感受。

  “我认为《入额》获奖关键在于领导的重视与支持,全体干警的凝 心聚力。”

  

  邱雷(微电影《抉择》的男主角、 《入额》的金牌群演)

  关键词:“触电上瘾”

  “触电”的感觉非常棒,让人觉得很兴奋,我希望下次能演到一个为我量身定做的剧本,再过一把男主角瘾。

  

  周建(办公室主任)

  关键词:经典

  最近我看了《芳华》感触很深,还有像《英雄儿女》这些大荧屏经典,之所以成为经典,在于打动人,我们也要不断提高鉴赏水准,不断学习,拍出高质量佳作。

  

  张学庭(青年干警代表)

  关键词:创意好

  《入额》是根据我院市优秀检察官、老山战役排雷大王胡义川科长故事改编,拍摄参与度非常高,全院干警基本上都有出镜,之所以能取得优异的成绩,我觉得创意非常关键。

  

  徐鹏(最敬业“龙套”)

  关键词:“入戏”

  我在两部微电影都有出演,最深的体会是我们的拍摄更为专业,参与积极性更高了,对我而言最大的感触是不管出演什么样的角色,都要把自己当成“主角”,这样才能把角色完成好。

  

  胡永刚(市院宣传处副调研员)

  关键词:文化品牌

  微电影是我们检察机关文化建设的新载体,微电影给人以直观、生动的视觉感受,所以我们要更加注重创新,利用好新媒体传递正能量,讲好检察故事,凝聚检察力量,促进检察工作,同时,以微电影活动为契机,发现培养人才,建立人才激励机制,稳步有序的做精、做强检察文化品牌。

  建议:以“故事会”的形式,提升干警的创作能力。

  

  陈德明(市院宣传处评审老师)

  关键词:“小切口”彰显“巨能量”

  问题视角:

  前期: 剧本要巧妙构思

  中期:拍摄要注重细节规范

  后期:“锦上添花”要到位

  

  王虹添(《入额》现场导演)

  关键词:“焦虑”

  我是在“焦虑”的状态下完成这部微电影的拍摄,包括剧本、演员的敲定,但在我们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呈现的作品得到认可,感到非常欣慰,此外,从我的角度提几点建议:

  1、注重素材搜集和积累

  2、充分磨合沟通

  3、考虑受众心理

  4、有序高效组织

  5、剧本突出“点睛”之笔

  6、充分的时间保证

  7、演员修养

  

  顾建亮(《入额》现场导演)

  关键词 :“公益”题材

  希望之后的微电影多关注社会热点,发现社会矛盾,用微电影去帮助、推动社会矛盾的解决,这是我的期许和愿望。

  

  张君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关键词:学习与提升

  拍摄微电影是一个很好的互动方式,在这个过程中,增进了解信任,也是一个很好的放松方式,全院干警的参与不仅丰富了文化生活,陶冶了情操,更增强了凝聚力和归属感,建议青年干警要多学习,进一步提升艺术欣赏水平。

  最后,我们还欣赏了浦口区院创作的优秀微电影《交锋》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