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检小课堂迎来一位“公诉大咖”——省院孙勇副处长
2017-12-18 15:07: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时间:12月8日

  地点:溧检小课堂

  人物:传说中的“公诉大咖”

  终于等到这一刻,可以亲眼目睹公诉精英的风采啦

  溧检君荣邀省院公诉一处副处长孙勇做客溧检小课堂,讲授题为《职务犯罪公诉若干问题研讨》的专题讲座。

  溧检君先带大家认识一下这位公诉精英

  

  孙勇,江苏省检察院公诉一处副处长,荣获“江苏省十佳公诉人”、“全国优秀公诉人”等荣誉称号。

  就问你厉不厉害

  

  ,反正溧检君是相当佩服哒!那么,课程开始了,请各位快搬好小板凳跟溧检君一起围观啦!

  课上,孙勇副处长从职务犯罪法律适用的学习路径、职务犯罪的实体问题、职务犯罪的程序问题三个方面对职务犯罪的进行剖析,并结合办案经验着重讲解了在实务中查处职务犯罪的重难点,此外,他对职务犯罪公诉中存在争议的问题也谈了自己的看法。

  

  这可真是满满的干货大放送哟!

  

  小课堂上还出现了江宁、雨花、高淳三家兄弟区院的公诉小伙伴们的身影,原来今天他们也是想借此机会一睹公诉精英的风采,除此之外还想和溧检小伙伴们进行公诉方面的交流学习,听完这堂讲座的小伙伴们直呼过瘾过瘾,可谓收获满满。

  下面溧检君和你分享咱们孙勇副处长推荐的书目

  公诉精英养成书单:

  《刑法学》第五版,张明楷著,法律出版社;

  《刑法各论精释》,陈兴良著,人民法院出版社;

  《刑事审判一般思路》,苗有水著,人民法院出版社;

  《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观点集成》(刑事卷),人民法院出版社;《刑事审判参考》,法律出版社;

  《刑事司法指南》,法律出版社。

  今年以来,溧水区院立足青年干警占比大的实际,围绕“聚焦问题、补齐短板、练好内功、自我提升”要求,打造“溧检小课堂”,全面提升青年干警素能,而今天正是“溧检小课堂”的第32期,即公诉素能培训班的第九讲。半年来,一大波殿堂级导师应邀走进小课堂,青年干警在这里学到了专业知识,提升了论辩技巧,增强了演讲感染力,还展现了自己的风貌……总之,在溧检小课堂成就了更好的自己!

  

  溧检君与您共同期待溧检小课堂更加精彩的下一课!

  

  溧水检察

  喜欢就关注我们吧!

  编辑:方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