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水区检察院召开毒品犯罪案件新闻发布会
2017-08-28 16:17:00  来源:

   为纪念“626”国际禁毒日,6月26日,溧水区检察院召开全区毒品犯罪案件新闻发布会,通报2015年至今毒品犯罪案件情况,并公布典型案例。据统计,2017年以来,办理审查起诉毒品犯罪案件共计48件,涉案犯罪人数51人。     

     面对严峻的毒品犯罪形势,溧水区检察院强化部门联系,加大毒品危害、毒品犯罪的宣传力度,加大毒品犯罪案件的打击力度,进一步提高毒品犯罪案件的办案质量。     

     眼下正值夏季,龙虾大排档、卤菜制品等到了热销季,如何对这些食品参与监管,打击非法使用禁用物质作为食品调料。检察院侦监科联合市场监管局对全区各餐饮单位进行抽样检查,监督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涉及违法食品案件,移送公安机关。      

     6月20日,溧水区检察院以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行为犯罪,依法批准逮捕在龙虾中添加含罂粟成分调料三名犯罪嫌疑人。今年5月份,市场监管局在抽样检查时,发现分龙岗兄弟龙虾出售龙虾含有罂粟成分。经过公安调查,初步查明,2016年4月至案发,犯罪嫌疑人邢某,为了让烧制的龙虾口感好,让顾客成瘾、回头客多,邢某从江宁刘某处购买含有罂粟成分的龙虾调料,让厨师烧制龙虾时添加。侦监部门介入审查,邢某等人行为已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符合逮捕条件,对三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批准逮捕,有效地维护了我区食品质量安全。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