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878名村民拿到辛苦钱
2022-05-27 16:36:00  来源:检察日报

  “之前公司一直拖着劳务费没给,没想到找检察官后,这么快就拿到了全部的辛苦钱,终于踏实了。”近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达孜区检察院成功办结一起民事支持起诉案件,达孜区章多乡尊木采村的878名村民终于拿到了被拖欠的上百万元劳务费。

  今年4月25日,尊木采村村民代表来到达孜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寻求帮助,称拉萨某公司拖欠他们的劳务费,经多次协商讨要无果,特来向检察院申请支持起诉。

  该院立即组织检察官就相关情况进行实地走访,了解到该案涉及人员多、金额大,持续时间半年多,一直未得到妥善解决,容易引发社会矛盾。于是,该院启动群众维权案件办理绿色通道,以支持起诉方式帮助村民早日解决难题。

  在认真梳理案情后,该院向涉案公司负责人释法说理,讲明拖欠劳务费的法律责任、检察机关支持起诉的法律职能和企业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最终促成公司与村民达成和解。

  近日,在该院承办检察官的见证下,该公司负责人与村民代表签署和解协议。同时,承办检察官现场向双方开展普法宣传,要求双方增强契约精神,依法履行合同义务。当晚,该公司将拖欠的536万元劳务费支付完毕,表示将与村民加强沟通,并继续与村民合作,实现双赢共赢。

  作者:张超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