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北京一泰国输入病例被立案调查
2020-03-24 11:19: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3月15日北京市疾控预防控制中心发布了新发病例活动过的小区或场所,1例来自泰国的境外输入病例,活动过的小区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荣华街道林肯公园B区。王某某,女,31岁,户籍浙江省台州市。

  2月23日至3月4日去泰国曼谷、清迈旅游。

  3月4日,乘坐TG614航班返回北京。

  患者3月7日出现发热、咽痛、乏力、头痛等症状,就诊于某医疗机构,血常规和CT检测未见异常。

  3月12日,广东省疾控部门告知王某某,其在泰国旅游期间一同伴回国后检测为新冠核酸阳性。

  3月13日,王某某由120救护车送至经开区定点医院隔离,经大兴区疾控中心检测结果为核酸阳性,后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大兴区人民医院。

  3月14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经查,该病例为一起境外输入型病例,2月23日离京前,与其爱人蔡某某、女儿蔡某某一直在林肯公园B区居住,并办理了出入社区的手续。2月23日,该病例未向社区报备私自去泰国旅游。自泰国返京后未按规定主动向社区报备,隐瞒行踪,没有按要求自觉落实好居家隔离措施。

  目前,患者王某某的爱人蔡某某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他三位亲属核酸检测也为阴性。荣华街道配合疾控部门全力排查该病例密切接触者,目前已确定的密切接触者已全部转运至定点医院,按要求进行医学隔离观察。同时完成对林肯社区楼道等公共区域的消杀,对小区物业进行流调问询,指导社区居民加强个人防护。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