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副校长”上任第一天忙得很
2020-03-24 11:13: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接过校长颁发的聘书,我就是石会中学的一员了。”近日,重庆市黔江区石会中学迎来了首任法治副校长——该市检察院第四分院检察长高松林。这是渝东南地区第一个由检察长直接担任的法治副校长。

  上任第一天,这位副校长就直言“忙得很”。他与“莎姐”检察官一起,以发放普法手册、展板宣传、法治课堂等为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广大师生送上了丰富的“法治大餐”。

  “同学们,学习法律既是你们的权利,也是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座谈会后,高松林结合近期校园热点问题,与百余名师生面对面,作了主题为“阳光照耀青春,法治陪伴远航”的法治讲座。

  高松林是全国检察业务专家。在讲座中,他用生动语言和鲜活案例,诠释了法律的基本概念和功能,对同学们如何学法、用法、守法一一给出建议。

  “高校长的法治讲座深入浅出,告诉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如何做一名知法、学法、守法、敬法、护法的合格中学生。”该校校长罗长青表示。

  “刚刚走进初中校园,听到这样一堂特殊的法治课,收获满满。”初一新生小李表示,不仅自己要学法,更要向家长、身边的朋友传播学法懂法的重要性。

  据了解,由检察长出任“法治副校长”是重庆市检察机关深化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持续加强未成年人全方位司法保护工作的具体举措。下一步,重庆市检察院第四分院将继续开展各类普法进校园活动,依托“莎姐”大普法,运用精准普法理念,为更多在校师生带去普法宣传讲座。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