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增殖放流促修复 携手共护石臼湖
2022-05-24 16:08: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5月20日,在第29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来临之际,溧水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公安分局、区农业农村局督促非法捕捞行为人,在石臼湖湖边岸线河道开展增殖放流活动,修复被破坏的渔业资源和水生态环境。此次增殖放流共计约2万尾鱼苗被放流入石臼湖水域,均由非法捕捞行为人主动自愿购买,修复因非法捕捞造成的生态环境和渔业资源的损害。

  增殖放流后,检察官向非法捕捞行为人和参加活动的群众做了公益诉讼法治宣讲,呼吁大家共同保护石臼湖水域生态环境和渔业资源。

  我院在办理非法捕捞案件过程中,摒弃“就案办案”旧理念,积极履行检察公益诉讼职能,主动做好案件办理的“后半篇文章” ,坚持“打击犯罪+生态修复”双管齐下,真正达到修复被破坏生态环境的目的,以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对检察机关公益保护职能的认识,扩大了社会影响,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供稿:薛 欢

  编辑: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