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区检察院主要领导走访省人大代表
2021-09-24 10:45: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9月23日上午,在第4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詹静深入南京双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走访联络省人大代表周辉。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中青陪同参加联络活动。

 

  此次走访旨在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络沟通,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增进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了解与支持,自觉接受监督,促进检察事业健康发展。

  在南京双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詹检向周辉代表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监督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其报告了今年上半年检察工作以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情况,虚心听取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周辉代表对检察机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检察机关尊重人大代表,注重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持续加强和改进工作,办案质效越来越好,办理了一批精品、典型案例,以高质量履职服务保障了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詹检关切地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是否受到疫情影响。周辉代表说,近年来,溧水发展“五莓”经济,双吉公司作为江苏省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成果转化基地,不断创新产品,加长莓果产业链,开发各类果干、果酱等30多种食品,此番受疫情影响不大。在谈及带动周边农民增收致富时,周辉代表动情地说,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区委区政府大力发展红色旅游,果农在家门口就能向游客销售鲜果,加之企业兜底收购,农民亩产大幅增收。

  

 

 

  詹检对周辉代表20年如一日深耕农业、发展经济,带动周边群众共同致富非常钦佩,表示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企业发展营造更优法治环境,携手助力乡村振兴,促进溧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做好检察为民办实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王慧敏